close

IMG_2893  

這次要和大家分享的好康是 喝了會健康窈窕的牛蒡茶喔!

如果有在看南雲醫生寫的書的人一定不陌生

在他的養生之道中 牛蒡茶不可或缺

(備註:南雲醫生在日本非常有名氣,前後出了不少書 內容都與養生 健康 瘦身有關。)

 

我只要一看到"減肥,瘦身,抗老,回春"等關鍵字,眼睛馬上閃閃發亮

筆記本開始做筆記囉!!!!!!!所以說 只有懶女人 沒有醜女人!!!!!!!

 

STEP1.

將牛蒡外皮洗淨,螢光筆拿出來! 切記 千 萬 不可以把皮削掉喔

再告訴大家一個小知識: 牛蒡所含的皂素能讓血液清澈,預防動脈硬化,有減肥瘦身之功能

除此之外,菊苣纖維可以軟化便便,有便秘的朋友 有福啦!!!!!

 

洗淨表皮之後,用平常削果皮的刨皮刀,連同外皮和裡面的肉 一層一層削下來

(還要記得 不可以過水喔)

完成以後如下圖

IMG_2894 IMG_2895  

 

STEP2.

削完之後,放在太陽底下曬個2~3小時,如果天氣不佳或是陰天的話,多曬個幾小時喔!

(方便之後保存用)

 

STEP3.

曬後的牛蒡,不加油 開小火 在鍋裡乾炒,徹底將水分吸乾

南雲醫生會建議喝牛蒡茶還有一個小小的原因喔

一定會有人問說 那怎麼不用牛蒡料理就好了呢

這樣的話就會攝取較多的鹽分或是油脂,反而比較不健康

IMG_2899  

 

STEP4.

乾炒過後的牛蒡絲,放涼後就可以保存在保鮮盒中

是不是很簡單容易呢!不過我做的量並沒有很多,大概喝個一個禮拜就沒了吧

(做太多反而不好保存,一個禮拜的量是最好的!)

IMG_2900  

 

 

 

乾炒後的牛蒡絲真的很香喔! 香氣撲鼻~~~~~~~我同事說好香好好喝

(聽了好開心 不枉費我一番努力的做功課!)

而且我是個便秘非常 非常 嚴重的人

便秘久了心情會不好(覺得為什麼我都不能 好 好 大 便 !)

而且皮膚還會暗沉 長痘痘  真的很困擾

還好牛蒡茶是我的救星 早上只要濃濃一杯就能讓我順利蹲馬桶囉

晚上喝也不會睡不著 因為完全 不含咖啡因! 水啦

(不過睡前2小時前我是都不會喝水或是飲料 因為會水腫.....)

IMG_2898 IMG_2896  

我偶爾會加枸杞,但幾乎都是喝純的牛蒡茶

沒有苦味 也不會酸澀 非常推薦給大家!

 

 

 

這次的好康分享希望妳們會喜歡

自己動手做更有成就感!!!!!!!!!

快試試看吧

 

 

 

以上。

喜歡幫我推推或讚喔!啾咪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y275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